萘奈奈

♡:龙族、宅舞、博君一肖

肖战只能是我的(九)




25


有些杂乱的宿舍,窗外女生传来的尖叫,与现在的寂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
四个人,两两相坐,肖战与王一博面对面坐,老爷子与佚白对坐着。


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在办相亲大会...好吧其实还真有点那个意思...


肖战偷偷地瞟了眼穿花衬衫的老人,他之前在王一博家就见过,可那时候还以为是个管家之类的角色...果然是自己太年轻了,肖战用手扶着额头......


“你头疼啊!”王一博淡淡的看着他,“还是说你腰不好?”


这个人要么不讲话,要么开口准没好事。


佚白看了看当下的情景讲:“你们要喝水吗我乐意帮你们去买。”说完就站了起来,肖战觉得这可是个好机会,刚想开口说“好啊好啊我陪你去吧买水多累啊就让他们爷孙好好叙叙旧吧!”


然而,事与愿违。


“你,出来一下!”老爷子一手拄着拐杖,一手指着肖战,不等肖战的回应,自个儿就慢慢走向门口。这老家伙的年纪,比他们仨的岁数加起来还大,讲出的话却不给人留一丝余地,感觉特别像一个人,像谁来着?肖战有些想不起来了。


没办法拒绝,只能走了出去,顺便带上了门。


“他会不会有危险?”佚白悄悄的站在王一博身边,十分严肃的讲。


王一博却冷着个脸,嘴巴抿紧,没有回答。



26


世界就是这么奇妙,我的朋友介绍他的朋友给我,于是我们就成了好朋友。


可这句话讲给王一博听,王一博只回了句:“这不叫朋友。”佚白斜着眼看他:“那叫什么?”


“三个人是没有友谊的。”某人淡淡的说,“当然还有种情况...就是这三个人中的两个人是真的,另一个纯粹是个灯泡。”


“这是什么理论?我双手双脚不赞同!”佚白拿着他的心爱手办,作势砸向旁边的人,“我可不想当灯泡!”


“我可不赔。”王一博只回答了前句。


话末,宿舍的门打开了,屋里的两只头同时转了过来。


很多天以后肖战从中得知,当自己走进宿舍的那一刻,屋里的两人对他的处境表示一致的同情,甚至露出的表情都很一致...


“我去!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少根头发?”佚白跳到肖战身边,直接把“老婆”扔到了床上...


肖战赶忙躲开,并说:“没有你们想的那么恐怖,王爷爷只是让我去他家做客...”


What?那两个人同时看向对方,并看到对方的头顶上慢慢浮现出了个问号。


肖战看着面前的两人点了点头,仿佛说着“没错你们的表情我很满意因为我当时也是这个模样...”



27


开学第一天,人那叫个密密麻麻,经常有羞涩的新生背着双肩包满脸通红细声细语的问路,如果对面是个学长学姐还好,可遇到个同为新生的自己就有些尴尬了。


比如肖战和佚白。


“我觉得她们是故意的。”佚白把手搭在肖战肩上,“她们绝对是因为我们长的帅才装成问路的模样。”


肖战没说话,但在努力的憋笑着,“走吧帅哥,小心晚了都没饭吃。”


说着,两人便争先恐后的跑向食堂。


“伙食看起来一般啊!”佚白端着餐盘,时不时还看向别的桌上的饭菜,还非要对比一下。


“别看啦,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句话你不懂啊。”肖战找到了个空位,“坐这儿吧。”


习惯性的从口袋中取出纸巾,擦了擦椅子又擦了擦桌子。


“不是吧你还留着这个小癖好?”佚白记得高中时肖战每天吃饭前也是这样,接着手张开“也给我一张。”


肖战给了他,以为他也是擦桌子之类,没想到这家伙直接放在鼻子前,紧接,很大的擤鼻涕声响出......


这一刻,借用王一博的名言:无语。


吃到一半,佚白满嘴都是饭菜,就朝向对面的人说话:“我突然想起来件事,觉得还是告诉你下为好,你去王一博家小心点...”


肖战吃的很斯文,与佚白完全一个天上一个地下。


“愿闻其详。”咬字清楚,不像对面的,感觉好像嘴里的东西要随时“喷”出来。


“我之前啊...”佚白使劲的咀嚼着,“靠这块鸡肉怎么这么硬...那个...就是啊...嗝~终于咽下去了。”


肖战贴心的给他水,“没事我继续说哈!有一次王一博发烧了,我作为他的好友就有责任帮他送作业,结果...我刚送到就被他爷爷吓到了...”佚白越讲越小声,害的肖战得伸长脖子听。


“...没了?”肖战一愣,就这?就这?就这?


“你别急啊,那个时候我送完作业刚想离开,就被他爷爷的骂声给吓到了,那声音就算我妈骂我都没那么厉害。”佚白喝了口水继续讲,“你猜猜,他为什么会骂人?”


肖战想了想,良久,“你公布答案吧我想不到。”


“因为他养的狗怀孕了而不知孩子他爸是谁。”一字一顿。


就这?就这?就这?


肖战只感觉自个儿的头顶上有几只黑乌鸦飘过。


他突然的能理解又突然的不能理解,能理解是因为自己养的宠物遭遇这样的事是挺难过,不能理解又是...这天杀的哪个畜牲把一个好好的母狗给搞成大肚子了!


佚白觉得自己讲的还不错,因为他看到肖战的表情十分满意,咂咂嘴又讲:“而且,我在那天还看到了个更厉害的。”


“比狗还厉害?”这句话怎么听的这么奇怪...


“没错。”佚白深吸一口气,坐直,两眼发出冷冷的目光,“王一博那丫的根本没发烧!他还躺在浴缸里喝白兰地!”

  

佚白愤愤的说着,手中的筷子还夹烂了盘子里可怜的小青菜......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)